兔球糕🐰

=秋栎/秋秋【熟人才叫兔兔】

写自己想写的

建议取关

关闭扩列

更新随缘

雷卡漫画分析(更新中)

*不开放转载,也不许任何地方提到我(包括且不仅于名字)

 

预警:1.漫画截图可能会出现少量安迷修但大体与他无关

          2.有过多争议处不提

          3.此处不提cp,仅单人

          4.仅有漫画

 

1.首先是官方介绍

之前的分析:

雷狮是个抛弃皇位专职的海盗,性格兼具海盗的残忍与皇族的霸道,百无禁忌,思想动机总让人捉摸不透。

事实上皇宫明里暗里的斗争和长时间的海盗生活使得“丛林法则”(自然界里生物学方面的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弱肉强食的规律法则成为他至今行事的准则,看不起弱小、挑战有力量的人、将大多数人视为猎物等。




显然他十分不屑于安迷修所说“只要细心打磨原石终会强大”这种理念,在他看来弱者就是不配苟活。

 

2.雷狮的思想与动机让人难以理解,很大的原因是他做事很大一部分是顺从【无拘无束、追求乐趣】的内心,但同时这也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类似天平,一方的过度倾倒必然导致另一方的忽视,雷狮却又比较特殊,他早已舍弃了一切组建了雷狮海盗团,从这个基础上说他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当然有些他没注意到)。

 

3.对于战斗,他并不会拘于用正大光明的方式,偷袭、奇袭并不可耻,为达成目标不择手段。私认为仍是皇宫与海盗经历带来的东西。

面对嘉德螺丝,雷狮毫不犹豫地选择将他一锤击进岩浆内,他要的是确切能够享受乐趣的同时杀死对方的结果,同时他也明白嘉德螺丝的实力,做事不彻底死的人随时可能是他。


比起小心翼翼追求稳妥,他更倾向与他承认的强者战斗,对于鬼狐天冲可能威胁到海盗团,不足挂齿却不失为一种乐趣,从头到尾他都在追寻着刺激与乐趣。

 

4.雷狮并非有勇无谋之辈,只是相对于卡米尔来说【表面上】欠考虑,一方面是对实力的自信,另一方面仍然是对刺激与乐趣的追求。

浅显点说,雷狮不过是因为好奇新来的参赛者是否拥有强大的战斗力特定到大厅来看,也算是收集些普通情报。

不仅是卡米尔的劝说,雷狮自然也是清楚这里过于危险,本想趁着嘉德螺丝的元力武器修复之时打个措手不及,但时机已过,嘉德螺丝掉入岩浆内毫发无伤,元力武器也已修好,显然捞不到什么好处,选择撤退。

就像他之前所说,“路边的骨头不能乱吃”。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初赛并不是一个把所有牌都亮出来、一把show hand的时候,谁先亮完谁就失去了先机,无脑攻击一味追着他人咬从来不是他的风格。

 

4.雷狮不是一个总和别人【特指安迷修】大打出手的人

漫画中是安迷修先问的,动画中目前唯一一次对安迷修出手是因为安迷修对海盗团出手了,海盗团对于雷狮是一个象征【仅指“海盗团”而非除卡米尔以外的其他两人】,是他个人所有物,类似于丛林中的野兽,侵犯他们的个人领地相等于对本身的冒犯,雷狮到达时基本对安迷修没什么战意,但也不可能轻易放他离开,在我看来雷狮那一击更像是【意思意思】。

 

5.雷狮对身边的事与人有明确的占有欲和划分界线

漫画中可以清晰看出卡米尔在雷狮心中比其他两人所在的层次高,内部出现分歧时他会更为倾向卡米尔,因为他更是“内部人员”,动画也有相应的体现。占有欲的其中一个意思是【拥有很强的领地意识】,动画里有体现这一点,比如太子公布了卡米尔的号码牌与位置后,个人理解雷狮的暴怒来源于太子触碰了他的东西、侵犯了他的领地,宛如踩踏他这个人,再比如安迷修对海盗团三人出手,雷狮即使没什么战意却依然给安迷修几击。

 

6.接着是卡米尔

比起雷狮更为简单明了,中心为大哥,一切优先为大哥考虑。同时是海盗团的“制动装置”(是按照需要使汽车减速或在最短的距离内停车),策划海盗团的行事计划,也要适时地让其他三人冷静下来。


在途中遭遇安迷修一事中,一开始帕洛斯的(借此灭掉安迷修)有理有据,胜算很大,显然已经被雷狮采纳了甚至准备实施,此时卡米尔却说除掉安迷修会让海盗团元气大伤,更会影响接下来找茬嘉德螺丝,这个理由对雷狮来说更为适用,毕竟更为强大且又失去元力武器的嘉德螺丝的吸引力自然是高于安迷修。显然卡米尔对于海盗团的行事计划是有重大影响力的,同时也佐证了雷狮并不会鲁莽地向别人【特指安迷修】出手。

 

7.

比起帕洛斯和佩利对突发情况的惊讶,卡米尔更为稳重,一方面大概是有想过出现计划之外的状况,另一方面也算是对雷狮的信任,对于突然落到他身边的雷狮依然没什么反应,估计是猜到了上面的状况。

 

8.卡米尔底牌论




漫画中两次被帕洛斯催着出手,显然即使是一个团队,帕洛斯与佩利大概能没完整得见过卡米尔的技能,这大概也是帕洛斯畏惧雷狮之外其他没有真正背叛海盗团举动的原因之一。雷狮海盗团更是没有他人眼中的紧密,雷狮和卡米尔从未将帕洛斯和佩利当作真正意义上的自己人,直至动画的迷宫篇,卡米尔仍旧没有在其他两人面前亮出完整的技能,仍旧是海盗团,或者是雷狮的底牌。

 

9.卡米尔善良论

从动画来看,我个人认为这种理论挺没有事实支撑的,目前的动画雷卡我还是能从对雷卡的现有理解解释,但争议挺大的,这里不再提。但仅从官方介绍来看,私生子、出生贫民窟、接回皇宫、成为海盗,卡米尔善良的可能性很低。

 

 

其他的有待补充,不开放转载,转载拉黑

 

之前的分析:

1    2

评论(6)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